【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心理健康與變態心理學(原心理衛生)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 Bandura曾提到「自我效能」(self-efficacy)的重要性。一般而言,自我效能的養成有四個來源,其中最強而有力的因子為下列何者?
(A)替代學習
(B)完成表現
(C)語言說服
(D)情緒激發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Mandani Liu 國二上 (2015/07/25)
Bonnie Liang 高二上 (2012/08/23 00:39):164人 根據Bandura(1999)提出自我效能主要來源,包括精熟經驗(mastery experience)、替代經驗(vicarious experience)、語言的說服(social persuasion)、生理與情緒狀況(physiological and affective states)四種經驗,並透過訊息整合而表現在生活情境中
2F
Niclas Fang 高二下 (2021/06/29)

自我效能的四種訊息來源:

A. 替代學習(經驗):看跟自己能力相似的人,較能強化自己的自我效能;但是看見他人失敗也會影響自我效能,因此楷模地挑選會是影響自我效能的關鍵。

B. 已經達到的成就(完成表現):「最有影響力的判斷來源」。我們達到的成就越多,越是相信自己可以做到,而且感受到勝任和控制。

C. 語文(言)說服:語言說服必須符合現實才有效。

D. 生理和(情緒激發)狀態:如果在情境中持續感受到沉穩與身體舒適,自我效能感越高;但若感到恐懼、焦慮或緊張,自我效能感則下降。

因此答案是B

來源:《人格心理學》 P.389

6 Bandura曾提到「自我效能」(self-efficacy)的重要性。一般..-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