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所有學科的基本結構,都能以某些認知上真實的方式,教導給任何年齡的兒童。」根據這項基本命題而設計的課程型態是下列哪一種?
(A)螺旋型課程
(B)同心圓課程
(C)學生中心課程
(D)學科本位課程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s90310 高三上 (2017/12/16)

by布魯納

2F
游騰宇 國三上 (2023/05/13)

螺旋式課程(Spiral Curriculum)

 

為美國心理學家布魯納(J.S.Bruner)所提出,是指根據某一學科知識結構的「概念結構」,以促進學生的認知能力發展為目的一種課程設計。 Bruner認為如果能尊重成長中兒童的思想方法,並有足夠的興趣將材料內容轉化成適合兒童的認知形式,就可以把各種觀念和方法提早交給兒童。所以,螺旋 式課程的基本假設是,任何教材都可以某種合理形式來教給任何發展階段的兒童。
依據布魯納教育理論而設計的「人的研究」,是「螺旋式課程」組織形態的最佳代表,合乎課程組織的繼續性、順序性、統整性與銜接性等規準。
螺旋式課程提供了一套具有邏輯先後順序的概念組合,讓學生在一至兩年期間,學習探索一套逐漸加深加廣的複...
查看完整內容

6.「所有學科的基本結構,都能以某些認知上真實的方式,教導給任何年齡的兒童。」根..-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