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下列何者最有可能是有助於激發學生創造力的取徑?
(A)直接教學
(B)腦力激盪
(C)協同教學
(D)拼圖教學。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9/13)
腦力激盪法(Brainstorming, BS),英文原意指「突發性的腦風暴」。是一家美國廣告公司的創始人,Osborn 在1938 年所提出。BS 法強調利用集體擴散性思考的方式,產生大量的想法,再經由思考的相互激發,引導出更新穎且特別的構思。腦力激盪法適用於個人或團體思考。過程中鼓勵團體成員提出多樣構想,並不侷限思考的空間,且鼓勵想出越多主意越好。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9/13)
腦力激盪法的具體原則有四點:
(1)延緩批判:為了讓主意容易產生,所以在團體中任何判斷必須延至所有參加者發表其意念後,並待整個活動快將完結前,才共同選出最佳的構想。
(2)歡迎自由聯想:即使參與者所提出的意見很奇特或怪異,我們並不限制或批評不合常理、不切實際或可笑的念頭,因為此類意念常會觸發其他人的靈感。
(3)意見越多越好:意見越多,得到最佳的解決方法的可能性亦越高。
(4)統合與改進:團體的成員互相鼓勵發表及交流意見,利用改進別人的意見使成為自己的意見,或者連結兩個或三個以上的思考、看法而產生新的主意、看法或方案。

6.下列何者最有可能是有助於激發學生創造力的取徑?(A)直接教學(B)腦力激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