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家庭教育(家政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休閒的定義從整體領域性的界定,趨於由時間、地點、或形式等不同的細項來定義。
(A)O
(B)X


答案:B
難度: 非常困難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4天 ,已有 1 則答案
FAN 大一下 (2020/05/09):

休閒所涵蓋的範圍非常廣,其對休閒的界定不外乎是從時間、活動、經驗和行動、自我實現等五個向度來說明休閒的意義:

1)以時間觀點而言:休閒可說是滿足生存以及維持生活之外,可以自由裁量運用的時間。

2)以活動觀點而言:從活動的內容要素來界定休閒:「休閒是一種除了工作、家庭及社會義務以外的活動,而人們依自己的意志選擇從事某些休閒活動,目的是為了休息、放鬆,或者增加智能及自由拓展個人的創造力。」

3)以體驗觀點而言:DeGrazia(1964)認為休閒是一種存在狀態,是一種處境,個體必須先了解自己及周遭的環境,進而透過活動的方式去體驗出豐富的內涵,因此,很少有人能真正進入休閒之境。休閒既不是可以自由裁量運用的時間,也不是只要我喜歡就可以的活動,而是一種活出自我,甚至超越自我的存在經驗。

4)以行動觀點而言:行動這個概念表明了人類行為、活動具有兩項特性,一是存在性,一是社會性,因此休閒行動雖不完全受制於社會,但也不可能完全脫離社會的影響。

5)以自我實現而言:從休閒是一種行動,表達參與者個人的自由意志,選擇自己喜好的活動觀點來看,休閒體驗很自然的成為一種可以促進個人探索、了解、表達自己的機會。

http://eportfolio.lib.ksu.edu.tw/~4980Y023/wiki/index.php/%E4%BC%91%E9%96%92%E7%9A%84%E5%AE%9A%E7%BE%A9

0個讚
檢舉


6.休閒的定義從整體領域性的界定,趨於由時間、地點、或形式等不同的細項來定義。(..-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