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在督導會議時督導常提到:「重點不在鼓勵案主去適應,而是能尋得工具和方法,有能力去創造和建構自己與環境脈絡的關係」,你覺得這位督導最有可能是哪一個取向?
(A)精神分析
(B)客體關係
(C)存在治療
(D)女性主義治療。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沒小菜 高二下 (2013/08/02)
女性主義治療將「性別」和「權力」視為治療歷程的核心。 這個取向奠定於一個.....看完整詳解
2F
Chian Yi Chua 高一下 (2013/11/01)
關鍵字:"脈絡"
3F
Chung-Ling Hs 高一上 (2016/12/06)

客體關係理論(object-relations theory)是心理動力取向的人格發展理論,主張人類行為的動力源自尋求客體。客體關係理論是在精神分析的理論框架中探討人際關係,更強調環境的影響。認為真正影響一個人精神發展過程的是在出生早期嬰兒與父母的關係。此理論探討的是嬰兒與母親的關係如何影響個體的精神結構以及個體如何成長起來,將人格發展的重心從俄底普斯情結轉移到從出生到3歲的俄底普斯前期的衝突之上。

6.在督導會議時督導常提到:「重點不在鼓勵案主去適應,而是能尋得工具和方法,有能..-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