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 下列不是杜威(J. Dewey)所認為的良好教育目的之條件?
(A)所設定的教育目的不可過於寬廣而遙遠
(B)教育目的有別於可預見目標之處乃在其抽象性與終極意義
(C)教育目的須能轉變為一個能使諸教育活動順利進行的方法
(D)教育目的需建立在受教者原有的活動與需求上(含本能與習慣)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Shin-chen Liu 高二下 (2014/07/30)
杜威講求實用,所以他的教育目的也要具體可驗證的,而且終極意義.....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5F
佳伶 高一上 (2021/04/18)

找到一篇林秀珍教授在2003年9月的教育研究期刊發表的「J. Dewey教育目的論的辨明與詮釋」來佐證最佳解答所說的:「杜威講求實用,所以他的教育目的也要具體可驗證的,而且終極意義就是表示教育有其最終目的,與他的教育無目的論悖離。」

其中的P.100最後一段提到:

4661141-6261a7e328ecf.jpg#s-985,235

資料來源:J. Dewey教育目的論的辨明與詮釋

16F
111年資訊上岸! 高三下 (2021/06/25)

教育綜合專業科目精編(上)/高明.蔡淑雅 編著 (2018教檢教甄版p.1-18)

教育目的特徵

杜威主張良好的教育目的三項特徵:

1.教育目的必須建立在受教者原本的能力和需求上---(D)

2.教育目的必須能夠轉化成為一種實踐的方法,使受教者的能力能自由的發展,並且透過活動而合作---(C)

3.教育目的不可過於普遍和遙遠---(A)

17F
均均 高三下 (2022/06/07)

教育目的:以兒童為中心,重視兒童本性,順其自然發展以促進自我實現。

6. 下列不是杜威(J. Dewey)所認為的良好教育目的之條件? (A)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