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 在一個多小時的 12 年國教免試入學方案說明會後,主講者將重點作一歸納以加深聽者的印象,其作法 是為了能發揮訊息陳述的何種效果?
(A)影響效果(influence effect)
(B)初始效果(primacy effect)
(C)時近效果(recency effect)
(D)動機效果(motivation effect)。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107桃園正式老師❤️函庭 國二上 (2018/04/01)
初始效應primary effect:曲線前端高起的部分,表最初的學習材料容易記憶,可能已進入長期記憶(LTM),便於檢索。EX第一印象時近效應recentcy effect:曲線後端高起的部分,表最後的學習材料也容易記憶,因尚在短期記憶(STM)留存階段,可立即檢索。EX臨時抱佛腳序位效應:.....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Claire Tsai 國三下 (2015/07/04)
1F答案應該是(D)時近效果(recency effect)吧?
2F
廖宏儒 高三上 (2015/07/14)
1F答案應該是(D)時近效果(recency effect)。

6. 在一個多小時的 12 年國教免試入學方案說明會後,主講者將重點作一歸納以加..-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