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幼兒園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 王老師擔任學年主任,經常邀請同一個學年老師分享教學方法與策略,形成老師互相 支持與專業成長的氣氛。這種做法能提升老師們下列何種動機?
(A)控制信念(control belief)
(B)表現目標(performance goal)
(C)投射調整(introjection regulation)
(D)集體效能(collective efficacy)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Lily Ho 國二上 (2014/04/14)
(A)  一、控制信念(Locus of Control),是指個人在生活中對自己與環境之間相對關係的看法。 二、內在控制觀,簡稱內控,內控者相信凡事操之在己,將成功歸因於自己的努力,將失敗歸於因於個人的疏失(內在動機)。 三、外在控制觀,簡稱外控,外控者相信凡事操之在人(或天命),將成功歸於幸運,將失敗歸於外在因素(外在動機)。   (B)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心理系教授Carol Dweck分析,學習動機來自兩種目標:學習目標(learning.....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5/10/24)
何謂"投射調整"?
5F
Amanda Chung 高三上 (2015/11/29)
Deci和Ryan提出機體整合理論,定義了外在動機的不同類型:
1.外在調整:趨利避罰
2.投射調整:尋求認可,維護自尊
3.認同同整:行為對個人是重要有意義的,
                    行為價值內化成自我的一部分
4.統整調整:行為的價值完全內化成自我

6F
Bianca Chen 高二上 (2016/02/19)
集體效能(Collective Efficacy)
- 指團體成員對團體能力的判斷或對完成即將到來的工作之集體能力的評價。
- 班杜拉將集體效能感界定為“團體對組織和實施產生一定水平的成就所需行為過程的聯合能力的共同信念”

6. 王老師擔任學年主任,經常邀請同一個學年老師分享教學方法與策略,形成老師互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