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歷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0.十七世紀被稱為「天才的世紀」,當時引發的科學革命,對日後的啟蒙運動影響甚大。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波以耳的定律,讓世人了解氣壓的存在
(B)哈維對於解剖學的研究,讓歐洲的外科醫學更進步
(C)培根的演繹法主張各種情況經過推演,最終必能得出定律
(D)牛頓發表的《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乃是本數學著作,而非天文學或物理學理論


答案:A
難度: 適中
1F
亮晶 高三上 (2015/06/19)
為何哈維不行呢?
中文在線百科裡寫道:
威廉·哈維(William Harvey)(1578年4月1日-1657年6月3日)英國醫生,血液循環的發現者,實驗生理學的創始人之一。1578年4月1日生於福克斯通郡康提縣。其父湯姆斯與其母哈偉瓊均是鄉里身份和名聲均好的人。威廉·哈維是其七兄弟中年齡最大的一位。1657年6月3日,哈維患中風逝世。他一生著述很多,最有代表性的是《心血運動論》和《動物生殖》,這使他成爲近代醫學和生理學史上的偉人。

1609年,哈維自薦爲聖巴索洛醫院的院長,於是哈維得以一展身手,發揮他的醫藥知識。1615年是哈維一生中最重要的時刻,這年8月,他被升任爲醫學專門學校解剖學教授。次年4月,他開始講授他對於“血液循環”的見解。
  他的不朽著作《心與血的運動》發表於1628年,被譽爲生理學歷史上最重要的著作,標志着現代生理學的開始,其意義並不在於直接應用,而是爲人們探索人體生理功能的奧祕指明了正確方向,這就是通過實驗來進行研究。馬克思給哈維以很高的評價:他終於“把生理學(人體生理學動物生理學)確立爲科學。”
2F
貓胖 國一上 (2016/05/13)
B改成維薩里,被稱為解剖學之父,為近代解剖學的奠訂基礎。

60.十七世紀被稱為「天才的世紀」,當時引發的科學革命,對日後的啟蒙運動影響甚大..-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