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0.小齊的父母都是醫生,從小就有許多資源去補習,難怪會考上醫學系。這種從既存社會階級利益 的不平等出發的觀點,屬於下列何種理論或學派的主張?
(A) 結 構 功 能 學 派 (structural functionism)
(B) 系 統 理 論 (system theory)
(C) 科層組織 (Bureaucracy)
(D)衝突理論(conflict theory)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許宜婷 國三上 (2014/07/10)
教育淪為「社會再製」與「文化再製」的合法場所,課程充.....看完整詳解
2F
Bo Ya Hsu 國三下 (2014/07/12)
衝突理論的觀點以下述三大假設為前提:1....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Hsin Ice 高二上 (2015/01/14)
"不平等"
4F
Kyra Tseng 小六上 (2018/03/27)

(B)系統理論是研究系統的一般模式,結構和規律的學問,它研究各種系統的共同特征,用數學方法定量地描述其功能,尋求並確立適用於一切系統的原理、原則和數學模型,是具有邏輯和數學性質的一門新興的科學。

系統論的基本思想方法,就是把所研究和處理的對象,當作一個系統,分析系統的結構和功能,研究系統、要素、環境三者的相互關係和變動的規律性,並優化系統觀點看問題,世界上任何事物都可以看成是一個系統,系統是普遍存在的。大至渺茫的宇宙,小至微觀的原子,一粒種子、一群蜜蜂、一臺機器、一個工廠、一個學會團體、……都是系統,整個世界就是系統的集合。

[


60.小齊的父母都是醫生,從小就有許多資源去補習,難怪會考上醫學系。這種從既存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