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稅務法規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1 下列何項支出,於申報營利事業所得稅時不得列為營利事業之費用或損失?
(A)員工尾牙聚餐
(B)總經理座車違規罰鍰
(C)公司辦公儀器遭竊
(D)公司經銷商倒帳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rose66166 大四上 (2019/06/23)
所得稅法及附屬法規對營利事業列支損費限制...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try0806449 國一下 (2020/12/30)

1.是否可以於「申報營所得時」,「列為」「費用或損失」,是講求「實際情況」,有下列情形「之一」「相反」,就「可能」「不得認列」為「當年度」「費用或損失」:

(1)需要「已經」實現 

(2)需要「在規定範圍或標準內」,例如:規定耗竭額不得超過該資產當年未減除耗竭前之收益額之百分之五十;「財產保險及人身保險」「佣金支出」「對象」必須取得「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發之執業證書」。

(3)真的有損失(支付)到,例如災害損失沒有被理賠到的部分

(4)支付利率:不能偏離正常市場利率太多,真的有支付(反例:債權人姓名和事實不符且查無此人)。

(5)和賺取收入有關,反例:只是資金往來(例如獨資資本主及合夥組織合夥人之借貸資金之往來);只...


查看完整內容

71 下列何項支出,於申報營利事業所得稅時不得列為營利事業之費用或損失?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