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9.在班級團體中,若要平衡角色期望與個人需求,圓滿實現教學目標,最應採用下列何種領導方式?
(A)注重個人情意的方式
(B)注重動態權衡的方式
(C)注重團體規範的方式
(D)注重師生互動的方式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蔡宛娟 大一下 (2011/05/27)
教師的領導方式影響班級團體的結構與過程以及學生的學習效果, Getzels & Thelen歸納出三種教師的領導方式:   1.注重團體規範的方式:教師重視履行學校制度中的角色任務與角色期望。   2.注重個人情意的方式:教師重視滿足他本人或學生人格上的需求,目的在引起學生的動機和興趣。   3.強調動態平衡的方式:採權衡決定的方式、了解教學過.....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1F
AdzukiPan 高二下 (2018/02/15)

教師領導方式影響班級團體的結構與過程及學生的學習效果,Getzels & Thelen歸納出三種教師領導方式

(A)注重個人情意的方式:教師重視滿足自己或學生人格上的需求,目的在引起學生的動機和興趣。(覺得髒自己會打掃)

(B)強調動態平衡的方式:採權衡決定的方式、了解教學過程中個人與制度兩方面的資源與限制,然後依特殊情境的需求,對上述兩種方式加以明智的運用。此法師生間可以相互試探忍受的底線,降低師生對立的緊張氣氛,較能圓滿達成目標。

(C)注重團體規範的方式:教師重視履行學校制度中的角色任務與角色期望。(學校打掃時間就該打掃)
-----------
(D)注重師生互動的方式:誘答選項,本來就沒有這個類型之外好像也不能說錯,但沒申覆。

12F
煙卷捲走我的愛 高三下 (2019/11/14)

題目只是問 最應採用何種方式
並沒有提到一定要使用 Getzels & Thelen 所歸納出的領導方式
難道不是他們提的領導方式就不是領導方式了嗎.....
以此來解釋 D 不可選 我覺得不洽當

是否有專家可解釋 不應採用 
注重師生互動的方式    此種領導方式的原因?

13F
Wen Che Chang 大一下 (2019/11/14)

叫獸是不會拉下臉承認自己出題的瑕疵的^^

39.在班級團體中,若要平衡角色期望與個人需求,圓滿實現教學目標,最應採用下列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