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獸醫藥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1.下列何者具有很強的皮膚穿透性,可減輕馬隻之肌肉關節疼痛?
(A)dimethyl sulfoxide
(B)zine oxide
(C)glycerin
(D)gallic acid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aggie pan 小六下 (2017/01/06)
dimethyl sulfoxide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FLY 高二下 (2019/06/22)

wiki: 沒食子酸英語:Gallic acid)亦稱五倍子酸棓酸,是一種有機酸,可見於五倍子金縷梅漆樹橡樹皮、葉中。化學式C6H2(OH)3COOH。

沒食子酸易溶於水、醇和醚;具有(易被氧化和三氯化鐵水溶液生成藍黑色沉澱)及羧酸(加熱時失去二氧化碳成焦性沒食子酸)的性質。

沒食子酸可用作顯影劑,它的鹼性鉍鹽用作防腐劑,常用於製藥工業上。是製造致幻劑麥司卡林(Mescaline)的原材料。

3F
遼璟 大二下 (2020/07/15)

綠手冊p.208

4F
無所事事小海豹 大二上 (2020/07/18)
(B) 氧化鋅軟膏:收斂作用,可保護傷口
(C) Glycerine 甘油:作用在近曲小管家減少水的再吸收的為滲透性利尿劑
(D) Gallic acid 天然抗氧化

61.下列何者具有很強的皮膚穿透性,可減輕馬隻之肌肉關節疼痛? (A)dime..-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