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圖書館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1. 機讀編目格式為主權的象徵, 不可隨意放棄, 我國的機讀編目格式將內容分為九段,下列那一項錯誤?
(A) 1__識別段
(B) 2__著錄段
(C) 3__附註段
(D) 7__著者及輔助檢索段。


答案:A
難度: 困難
1F
pinkhw 小一上 (2014/06/20)
0-- 識別段:記載識別記錄及作品的號碼,如系統識別號、ISBN等。
1-- 代碼資料段:固定長度的資料單元代碼,如作品語文代碼、出版國家代碼等。
2-- 著錄段:記載編目作品的書目資料,但不包括附註項、標準號碼及其他必要記載事項。
3-- 附註段:記載題名、著者、出版、稽核項等未能詳盡的附註事項。
4-- 連接款目段:說明記錄間的關係,如集叢與子目的關係、作品不同媒體版本的關係等
5-- 相關題名段:記載正題名以外的其他題名,如封面題名、並列題名等。
6-- 主題分析段:記載與作品主題相關的標題、分類號、地區代碼、年代代碼等。
7-- 著者段:記載作品的著者名稱,如人名,團體名稱、會議名稱等。
8-- 國際使用段:保留給各館及國際使用,說明書目記錄的來源以及館藏記錄等。
2F
zxcv921020 國二下 (2015/01/07)
三、四版比較:參考資料

61. 機讀編目格式為主權的象徵, 不可隨意放棄, 我國的機讀編目格式將內容分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