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民事訴訟法與刑事訴訟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 關於被告於言詞辯論時為認諾,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原告對於支持其請求之事實,免舉證責任
(B)法院應本於其認諾為被告敗訴之判決
(C)認諾係指被告承認原告主張之事實為真實
(D)被告得撤回其認諾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油蔥發糕 高一上 (2014/08/06)
「自認」係當事人對於他造主張不利於己之事實,於訴訟上承認其為真實也,自認的效力亦即當事人主張之事實,經他造自認者,無庸舉證,致該當事人較能使法院信其所主張之事實.....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阿四 大四下 (2016/05/02)

(A)原告對於支持其請求之事實,★★★★★-...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9F
Joe Wang 國二上 (2017/01/03)

在這提出與qazwsx625大不同之觀念

判決撤回和解,皆會導致訴訟程序終結

訴訟標的之捨棄認諾不會導致訴訟程序終結,尚須法官做出敗訴之"判決",才會終結訴訟程序


下列何種訴訟行為不會導致訴訟程序之終結? 
(A)訴之撤回
(B)訴訟標的之捨棄 
(C)訴訟和解
(D)法院就本案為實體判決確定

公職◆民事訴訟法- 98 年 - 98 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司法人員考試試題五等#3233   答案:B

10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19/08/29)

(A)原告對於支持其請求之事實,免舉證責任(X;負舉證責任)
(B)法院應本於其認諾為被告敗訴之判決(O)
(C)認諾係指被告承認原告主張之事實為真實(X;自認。認諾是有關訴訟標的)
(D)被告撤回其認諾(X;認諾不得撤回[已訴訟終結]。自認則可撤銷)

民事訴訟法 第 277 條 (舉證責任分配之原則)
當事人主張有利於己之事實者,就其事實有舉證之責任。但法律別有規定,或依其情形顯失公平者,不在此限。

民事訴訟法 第 384 條 (捨棄認諾判決)
當事人於言詞辯論時為訴訟標的之捨棄或認諾者,應本於其捨棄或認諾為該當事人敗訴之判決。

民事訴訟法 第 279 條 (舉證責任之例外-自認)
當事人主張之事實,經他造於準備書狀內或言詞辯論時或在受命法官、受託法官前自認者,無庸舉證。
當事人於自認有所附加或限制者,應否視有自認,由法院審酌情形斷定之。
自認之撤銷,除別有規定外,以自認人能證明與事實不符或經他造同意者,始得為之。

19 關於被告於言詞辯論時為認諾,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原告對於支持其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