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身心障礙◆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2下列何者係指非營利組織及其捐贈者之慈善行為,經常集中在少數特定的次級人口群體, 忽略了其他次級群體,進而造成重複服務的資源浪費?
(A) 慈善的不充分;
(B) 慈善的特殊性;
(C) 慈善的家長制;
(D) 慈善的業餘性。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Si-Yu Lai 高三下 (2011/10/05)
慈善的不充分性:指營利的民間社福團體,較無能力生產充足與符合市場需求.....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a1597530000 (2013/10/17)
由 於政府與市場在提供公共財或集體財方面有所不足,產生了「政府失靈」( government failure)和「市場失靈」(market failure),非營利組織因而有其存在的空間與理由。然而相對地, 非營利組織也可能產生「志願失靈」( voluntary failure)的現象, 需要政府採取行動來改善非營利組織的缺失並輔助其發展, 志願失靈的情形包括( Salamon, 1995:44-48):1. 慈 善組織能力的不充分( philanthropic insufficiency): 非營利組織往往無法獲得足夠充分和可依賴的資源以處理人群服務問題,且經常無法涵蓋所有的地理範圍,使得問題最嚴重的地方反而常無法取得所需的資源。2. 慈 善的特殊性( philanthropic particularism): 非營利組織及其捐...
查看完整內容
3F
新雅雅 大一上 (2013/12/11)
Salamon 指出志願服務失靈的原因,主要在於:
(1)慈善的不充分性:非營利組織因資源有限,而無力提供大規模、數量的公共服務。
(2)慈善的特殊性:非營利組織多僅偏重少數特定的次級人口群體,而非普遍公眾。
(3)慈善的家長制:非營利組織多以家長心態提供自認為對服務對象有利之服務,而忽略其實質需求。
(4)慈善的業餘性:非營利組織長期依賴未受過正式訓練的志工,將可能產生專業程度不足的現象。

62下列何者係指非營利組織及其捐贈者之慈善行為,經常集中在少數特定的次級人口群體..-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