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2. 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貧血是內分泌的問題
(B)糖尿病是血液的問題
(C)哮喘是呼吸系統問題
(D)以上皆是。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Fish Gau 高三下 (2011/07/15)
貧血是血液的問題 缺鐵性貧血就是因為食物中長期攝取不足和血液流失過多,造成身體內鐵質不夠,而無法產生足夠的血鐵質,造成血色素下降而形成貧血。血色素是紅血球內最重要的蛋白質,其功能為結合血液中氧氣以供身體細胞所需,所以當血色素不足時,易引起身體產生相對缺.....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粉小丸 高二上 (2011/11/09)

哮喘,又稱氣喘,是一種呼吸道疾病,屬於慢性疾病。發作時可導致患者呼吸困難,嚴重時可能導致窒息。根據醫學上對氣喘診治的定義,長期的呼吸道慢性發炎反應就是典型的氣喘。

由於發炎細胞長期浸潤在呼吸道表皮下層而造成慢性發炎,氣喘患者幾乎都需要終生治療。當發炎症狀因外在或內在的因素而變得更嚴重,且造成呼吸道敏感,分泌液的黏液細胞增加時,就需要給予積極治療。

氣喘的主要症狀有呼吸困難、喘鳴(當患者呼吸時,胸腔有共鳴的聲音)、胸悶與慢性咳嗽。


4F
阿哲 大四上 (2012/05/26)
A與B答案互調即可...

62.下列敘述何者正確?(A)貧血是內分泌的問題(B)糖尿病是血液的問題(C)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