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輔導原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2.在諮商輔導的理論中,下列何者是阿德勒治療學派的理論重心,也是其視之為所有人類的正常心態,也是人類奮鬥向上的原動力。
(A) 自信心
(B)自卑感
(C) 自尊
(D)自大。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9/19)
阿德勒說:「人一生下來就要面對二個巨無霸,也就是他的父母親。因此父母指責孩子時,他們讓孩子看到自己的一無是處。」人在開始生活時即具有自卑感,自卑感是每個個體都有的。這種自卑感激起個體產生追求補償力量,這種力量便成為個體追求優越的基本動力。一個健康、正常的人,當他的努力在某方面受到阻撓時,他就能在另一方面找到新門路,爭取優越感。 自卑感來源:1. 器官卑劣: 器官卑劣容.....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ドラえもん 高三下 (2016/10/08)

★自卑與超越

嬰兒有可能在出生時就感受到自卑。

對Adler而言,自卑感是生命中取得成就的動力。

除非發展成情節,自卑並非人性弱點。

父母與兄姊都比這個孩子在身形上大很多,較有力量且較為獨立。

終其一生,個人掙扎於達到生命的歸屬,致力趨於完美與完成任務。


當一個孩子超越自卑走向優越或完美時,有三個可能危及其自信與社會興趣發展的因素:

一、生理障礙:器官之缺損與童年罹病所致。

二、驕寵:驕寵的孩子可能期待不勞而獲,且可能沒有發展出驅動自己獨立自主與克服自卑的推動力。

       (一)過度溺愛    (二)過度跋扈   (三)過度寬容   (四)過度保護

       研究四種嬌寵的類型,增進我們對此更深入的了解。

       受到忽視或自...


查看完整內容

62.在諮商輔導的理論中,下列何者是阿德勒治療學派的理論重心,也是其視之為所有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