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2.組織發展中「工作豐富化」的管理方法,屬於下列何種層次的策略?
(A)個人層次的發展
(B)團體層次的發展
(C)組織層次的發展
(D)社會層次的發展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龜龜 高一上 (2013/03/07)
組織發展中「工作豐富化」的管理方法,屬於下列何種層次的策略?(A) 個人層次的發展(B) 團體層次的發展(C) 組織層次的發展(D) 社會層次的發展 ~解析 :「組織發展」( Organization Development : OD ) :一、受到李文 ( Lewin ) 所領導的「實驗室訓練」及「調查研究與回饋方法」的「影響」。※ 李文 ( Lewin ) 即是推動「組織發展」的「先驅」。二、「組織發展」運用「行為科學」之「知識技術」,採「計畫性變革」,使組織「隨時」有能力「面對」與「解決問題」。三、「組織發展」的「目的」,乃在運用「組織變遷機制」或「諮商專家」,以增進「組織」的「信賴感」、「面對問題」的「能力」。四、發展「個人」的「方法」:(一)「實驗室訓練」=「敏感性訓練」=「感應訓練」:依其.....看完整詳解
4F
龜龜 高一上 (2013/03/07)


組織發展中「工作豐富化」的管理方法,屬於下列何種層次的策略?
(A) 個人層次的發展
(B) 團體層次的發展
(C) 組織層次的發展
(D) 社會層次的發展


~解析 :

「組織發展」( Organization Development : OD ) :

一、受到李文 ( Lewin ) 所領導的「實驗室訓練」及「調查研究與回饋方法」的「影響」。
※ 李文 ( Lewin ) 即是推動「組織發展」的「先驅」。

二、「組織發展」運用「行為科學」之「知識技術」,採「計畫性變革」,使組織「隨時」有能力「面對」與「解決問題」。

三、「組織發展」的「目的」,乃在運用「組織變遷機制」或「諮商專家」,以增進「組織」的「信賴感」、「面對問題」的「能力」。

四、發展「個人」的「方法」:
(一)「實驗室訓練」=...


查看完整內容
5F
唐唐 大三上 (2018/01/11)

17 下列何者非屬組織發展中發展個人所運用的策略? 
(A)工作豐富化 
(B)小團體訓練 
(C)團體間的討論 
(D)管理格道訓練 

6F
唐唐 大三上 (2018/01/11)

65 組織發展中有關發展團體的策略為何?
(A)感應訓練法
(B)管理格道法
(C)工作豐富化
(D)建立團隊 

62.組織發展中「工作豐富化」的管理方法,屬於下列何種層次的策略?(A)個人層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