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圖書館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2.西元一九四七年在死海附近發現的所謂「死海經卷」有部分是下列那一種文獻形式?
(A)泥板文獻
(B)羊皮文獻
(C)蠟板文獻
(D)紙草文獻


答案:B,D
難度: 非常困難
2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3/11/06)
原本題目:

62.西元一九四七年在死海附近發現的所謂「死海經卷」有部分是下列那一種文獻形式?(A)泥板文獻 (B)CE (C)羊皮文獻 (D)蠟板文獻 (E)紙草文獻

修改成為

62.西元一九四七年在死海附近發現的所謂「死海經卷」有部分是下列那一種文獻形式?(A)泥板文獻 (C)羊皮文獻 (D)蠟板文獻 (E)紙草文獻
3F
陳柏昌 國三上 (2013/11/07)
不能改回 ABCD嗎? 怪怪的 沒有B
4F
rilakkuma 大四下 (2020/12/07)

死海古卷(Dead Sea Scrolls,或稱死海經卷、死海書卷、死海文書),是目前最古老的希伯來聖經抄本(舊約)。除了《聖經·以斯帖記》以外的《舊約全書》全部內容都能在死海古卷中找到,還含有一些雖然已經得到天主教承認、但仍被新教視作外典(包括次經及偽經)的經卷。此外,當中也包含一些不屬於《聖經》的文獻。

該古卷出土於1947年的死海附近的庫姆蘭,故名為死海古卷。古卷主要是羊皮紙,部分是紙莎草紙。抄寫的文字以希伯來文為主,當中也有少數由希臘文、亞蘭文、納巴提文和拉丁文寫成。

62.西元一九四七年在死海附近發現的所謂「死海經卷」有部分是下列那一種文獻形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