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物理治療基礎學(包括解剖學、生理學、肌動學與生物力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3.有關髖關節生物力學之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正常步態時,髖關節最大彎曲約為30度
(B)髖關節具有3個自由度(degrees of freedom)
(C)單腳站立時,髖關節接觸力等於地面反作用力
(D)步態單腳支撐期,外力作用在髖關節之力矩主要為內收力矩(adductor moment)


答案:C
難度: 困難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18時 ,已有 1 則答案
Wi 小一下 (2023/07/08):

(A) 正常步態時,髖關節最大彎曲約為約 60-70 度:正常步態中,髖關節會在步態周期的不同階段進行一系列的運動,包括屈曲、伸展、內旋和外旋。最大彎曲發生在步態的攝食期,髖關節的彎曲範圍通常為約 60-70 度。

(B) 髖關節具有 3 個自由度(degrees of freedom):髖關節是一個多軸關節,具有 3 個自由度,分別是前後方向的屈曲和伸展、垂直方向的內旋和外旋,以及水平方向的內收和外展。這些自由度使得髖關節能夠在多個平面上進行複雜的運動。

(C) 單腳站立時,髖關節接觸力等於地面反作用力:在單腳站立期間,髖關節接觸力並『不』等於地面反作用力。髖關節接觸力是由身體重量和動作產生的力所引起的,而地面反作用力是支撐身體的地面對身體施加的反作用力。這兩者的大小和方向可能不同,取決於身體的姿勢和動作。

(D) 步態單腳支撐期,外力作用在髖關節之力矩主要為內收力矩(adductor moment):在步態的單腳支撐期,外力作用在髖關節產生的力矩主要是外展力矩(abductor moment),而不是內收力矩。外展力矩產生於支撐腿的外展肌群(如臀部肌肉),用於穩定髖關節,防止身體側傾。

因此答案為C

1個讚
檢舉


63.有關髖關節生物力學之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正常步態時,髖關節最大彎..-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