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3.軒軒設計製作了一個紙製的彈珠台,為了讓彈珠由上往下滾動時,彈珠台的底座不會隨便滑動,軒軒想到一個解決方法--在底座下面黏貼小石頭,以增加摩擦力,何老師問他怎麼會想到這個辦法,軒軒說他想到家裡浴室的防滑地墊也是凸凸凹凹的,所以就想到試試看這個辦法,結果真的可以。軒軒展現的是智力三元論中的何種智力?
(A)組合型智力
(B)經驗型智力
(C)環境型智力
(D)情緒型智力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Apple Huang 大一下 (2014/01/21)
Sternberg 組合智力→傳統智力。 經.....看完整詳解
2F
Pid Stu 大二上 (2014/05/22)

一、智力三元論是美國心理學家斯騰伯格 (Robert J. Sternberg) 於1985年首次提出。

二、人類智力是由三個不同維度形成的複合體:

(一)組合智力(componential intelligence):指善於記憶、辨別、分析、判斷、從而找出問題答案的能力,傳統智力測驗所測到的能力。

(二)經驗智力(experiential intelligence):指善於從經驗中得到啟發與領悟,從而形成個人的創造性能力。

(三)情境因應智力(contextual intelligence):只因應環境需要而隨機應變的能力,情境因應智力高的人,在生活適應時既能改變自己適合環境要求,也能改變環境條件從而達到自己追求的目的。

63.軒軒設計製作了一個紙製的彈珠台,為了讓彈珠由上往下滾動時,彈珠台的底座不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