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國內首屆高中科學班,將與基測申請入學作業同步,下列何者不符合申請資格?
(A)全校排名前10%
(B)就讀國中數理資優班數理科班排前50%
(C)獲選進入國際國中生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國家代表隊決選者
(D)基測分數達全國排名前20%。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1F
希希 高三下 (2015/03/20)
??
2F
ee76.tw 小三上 (2015/04/23)

科學班報名資格為何?

答:符合下列報考資格者由各國中向科學班設班高中與合作大學組成之「科學班入學及學科資格考試委員會」報名。各設班高中依其學校特色所設定報名條件略有不同,詳細內容請參考各設班學校之招生簡章。

 1.年齡:在招生當年831日,年齡未超過16足歲的應屆國三學生或符合資賦優異縮短修業年限之國二學生。

2.國中學業成就必須具有下列資格之一:

 A.在國民中學就讀期間,學業總成績排名居全校同一年級前10%

B.就讀國中數理資優班者其數學或自然成績總和排名居全班前50%

C.獲選進入「國際國中生科學奧林匹亜競賽」國家代表隊決選研習營者。

D.曾獲教育部主辦之有關數理科目的全國競賽(如全國科學展覽)或前3名者。

   3.智力測驗成績必須在平均值的2個標準差以上。

   4.通過心理素質評估,由就讀學校推薦。

這是找到的參考資料。

12.國內首屆高中科學班,將與基測申請入學作業同步,下列何者不符合申請資格?(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