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4.下列那一項政策或措施與「教育機會均等」的精神較無關連?
(A)及早開始計畫(Head Start)
(B)教育優先區
(C)發放教育券
(D)國立大學法人化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athy Huang 高三下 (2013/06/09)
(D)國立大學法人.....看完整詳解
2F
鄭恩賜 高三上 (2013/06/11)
(A)美國於1965年開始推行「及早開始計畫」,其目的在提供社會不利兒童良好的學前教育機會,從健康、營養、與福利各方面加以照顧,使他們和其他兒童在教育上獲得立足點的平等,以其達到教育機會均等的理想。(陳奎喜(民88)。教育社會學研究。台北:師大書苑。)
3F
helen41038 小二上 (2014/07/08)
什麼是教育券

  教育券是政府把原來直接投入公立學校的教育經費按照生均單位成本折算以後,以面額固定的有價證券(即教育券)的形式直接發放給家庭或學生,學生憑教育券自由選擇政府所認可的學校(公立學校或私立學校)就讀,不再受學區的限制,教育券可以沖抵全部或部分學費,學校憑收到的教育券到政府部門兌換教育經費,用於支付辦學經費。


http://wiki.mbalib.com/zh-tw/%E6%95%99%E8%82%B2%E5%88%B8



4F
olivia 高三下 (2016/01/22)

新自由主義Neoliberalism)是一種經濟自由主義的復甦形式,自從1970年代以來在國際的經濟政策上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在國際的用詞上,新自由主義指的是一種政治—經濟哲學,反對國家對於國內經濟的干預。

(1)  強調自由市場的機制,主張減少對於商業行為和財產權的管制。在國外政策上,新自由主義支持以政治手段—利用經濟、外交壓力或是軍事介入來打通外國市場。打通市場意味著自由貿易和國際性的勞動分工。

(2)  新自由主義支持透過國際組織和條約(如WTO和世界銀行)對他國施加多邊的政治壓力。

(3)  支持私有化,反對由國家主導的直接干預和生產(如凱恩斯主義)。國立大學法人化

(4)  為了增進公司的效率,新自由主義強烈反對最低工資等勞工政策、以及勞工集體談判的權利。

反對社會主義、貿易保護主義、環境保護主義、以及公平貿易—認為這會妨礙民主的制度。

64.下列那一項政策或措施與「教育機會均等」的精神較無關連? (A)及早開始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