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測驗與評量(統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4.大東是測驗編製專家,最近他為某中學設計一項測驗,提供受測的學生許多意義不明確的圖形,讓學生在不受限制的情境下,自由表現自己的反應,大東再根據這些反應,用來分析推斷每位學生的個性。請問大東所設計的此項測驗,屬於下列何種測驗?
(A)自陳測驗
(B)投射測驗
(C)情境測驗
(D)語意分析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Katherine Lin 國三上 (2013/07/08)
投射測驗(projective personality test):指應用結構相當鬆弛或意義模糊不清的刺激,讓受試者自由反應,使他在不知不覺中投射出自己內在的情感、態度、需要、價值、動機、情緒或衝突,藉以探究其人格特質。在這種情形之.....看完整詳解
4F
shell658 幼兒園下 (2014/04/24)

投射技術種類:

1.聯想技術(Association Technique):提供受試者一些圖畫、卡通、墨漬圖形、單字詞語等刺激物,然後讓受試者自由發表其看到、想到、直覺的想法,然後由專家對其意見進行評鑑與瞭解。如羅夏克墨漬測驗與文字聯想技術等。

2.完成技術(Completion Technique):完成技術提供一些不完全敘述句子的刺激,讓受試者完成自由填寫,受試者可以有任何形式答案。如語句完成測驗即為此技術。

3.編造技術(Construction Technique):編造技術讓受試者接受或觀看圖片,要求其編造一些東西,通常是故事或圖畫。編造技術可以簡單如請受試者說一個故事或根據一張圖片編造一個故事。常用方法有主題統覺測驗與逆境圖畫測驗。

4.表現技術:...


查看完整內容
5F
Yi-Chun Chian 高二上 (2014/05/22)
自陳測驗
主要是透過問卷或自我報告方式進行,藉由受評者的自我回答,來分析受評者的心理特徵、價值觀、態度傾向、職業興趣、同情心、欲望的壓抑、內心衝突、工作動機…等,是人格測驗中,常用的一種自我評定方法。

64.大東是測驗編製專家,最近他為某中學設計一項測驗,提供受測的學生許多意義不明..-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