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4.追求「多元論」、「反體系性」、「反中心性」、「反整體性」、「反權威性」,其教育主張重視批判思考、多元價值觀,去除權威與中心霸權的教育思想為何?
(A)實證主義(positivism)
(B)經驗主義(empiricism)
(C)理性主義(rationalism)
(D)後現代主義(postmodernism)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王大嘉 高三上 (2020/04/16)

 後現代主義教育是後現代主義思潮在教育領域影響的產物,其來源具有多樣性,構成十分複雜,而且表現形態各異,甚至沒有明確一致的說法,但在否定、突破和超越現代教育這一特征上卻是一致的。後現代主義教育思維具有重視個人選擇和參與,崇尚創造性、差異性、多樣性、複雜性、不確定性和建構性等特征。它衝擊了建立在現代性基礎上的現代教育,與學校德育發生激烈的碰撞,引發了現代道德教育理論與實踐領域的廣泛變革。

64.追求「多元論」、「反體系性」、「反中心性」、「反整體性」、「反權威性」,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