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法學知識(包括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5對於他國不禮貌、不友誼或不公平的行為,本國亦以相同或類似的行為加以對付,在國際法上稱之為:
(A)制裁
(B)干涉
(C)報復
(D)封鎖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heser 大二上 (2011/12/03)
報復是國際法上的合法自保權,自保權是國家的基本權利。按照國.....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Aimee Kung 2. 大三上 (2014/06/07)
以牙還牙報復
4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7/03/13)
原本題目:

65對於他國不禮貌、不友誼或不公平的行為,本國亦以相同或類似的行為加以對付,在國際法上稱之為:(A)制裁 (B)干涉 (C)報復 (D)封鎖(88高考)

修改成為

65對於他國不禮貌、不友誼或不公平的行為,本國亦以相同或類似的行為加以對付,在國際法上稱之為:(A)制裁 (B)干涉 (C)報復 (D)封鎖
5F
瓜瓜 大一上 (2018/05/11)

一、以非法對抗非法的「復仇」(reprisal)模式已非國際法所允

n過去一國對他國違法國際法所採行的制裁方式,主要是依賴自助(selfhelp),而且又可分為採取合法途徑的報復(retorsion)措施,以及採用非法途徑的「復仇」(reprisal)。

前者包括各種經濟制裁等,後者則包括使用武力或其他違反國際法義務的方式等。


我們常聽到的制裁,就是國際法上所謂的報復。

而復仇是以軍武,聯合國憲章禁止。(但實際上應該只是訓示規定)

https://www.npf.org.tw/printfriendly/12366

65對於他國不禮貌、不友誼或不公平的行為,本國亦以相同或類似的行為加以對付,在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