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5. French 與Raven 將領導權力內涵劃分為五大類,其中有一類是指由於個人人格高尚,或魅力的領袖氣質, 而使追隨者產生認同,所取得的權力;這是指哪一項權力?
(A)強制權
(B)專家權
(C)獎賞權
(D)參照權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22)
French & Raven(1960)將領導權力內涵劃分為五大類: u         法職權(legitimate power):係指藉法規或職位而取得的領導權力,在組織中,領導者的職位會賦予其權力,如學校校長、公司的總經理⋯等。 u         獎賞權(reward power):係指由於部屬遵從領導者的命令或要求,領導者能夠給予部屬獎賞的權力。 .....看完整詳解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22)

德國社會學家Weber(1947) 以領導者實施統治的名義和從屬者所以服從指揮的理由,將領導權力內涵區分為三大類:

u        精神感召的權威 (charismatic authority):此一領導力量,係指來自領導者本身魅力和特有的風範,使其得以吸引大批的追隨者,並且影響他們。

u        傳統的權威(traditional authority) :此一領導力量,係指來自代代傳承的世襲地位,譬如帝國君主及部落酋長等,他們之所以使人服從,非關乎彼等之決策品質,而是因為身居這種職位的人,素來受人服從之故。

u        法理的權威(legal authority) :此一領導力量,係指來自法律規章,普受全社會機構之支持,如公司執事人員及學校行政人員等法理權力,以其享有法定的權利與義務去發號施令,故能令人服從。

65. French 與Raven 將領導權力內涵劃分為五大類,其中有一類是指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