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6 下列有關品位分類制之特色,何者有誤?
(A)以名分鼓勵公務人員
(B)需經職位品評
(C)官職分立
(D)適用於職位較高之通才文官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陳碧玲 高三下 (2012/11/22)
職位品評:即採專才專業原則,職等劃分較多,非經評量.....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Rose Smith 高一上 (2013/05/22)
C選項沒問題嗎? 題目都說「品位分類制」了跟「官職分立」有何干?
5F
紅衣 國二下 (2013/10/29)

官職分立制:

 官職分立,是指官階和職務分別管理,屬於人事行政的品位制。

 官職分立制下,有官階不一定有職務,但派任職務之前則必須先有適任的官階。

 喪失職務,並不一定喪失官階,而官階與職務的同時喪失,必須由於及嚴重的違法行為,如警察人員人事管理條列第31條情形。

http://yamol.tw/tfulltext-%E5%93%81%E4%BD%8D%E5%88%86%E9%A1%9E%E5%88%B6.htm

6F
終焉乃是死亡的前奏曲 大一上 (2017/06/01)


流川楓 高三下 (2015/09/16 11:26) 6       

品位分類制度是傳統人事管理領域中一種重要的分類制度。所謂品位分類制度,就是主要以個人的資歷條件(如學歷、工作經歷)和身份(如家庭背景)作為分類依據的一種分類制度。它比較強調公務員個人的條件。

特點:

1.品位分類建立的是以“人”為中心的分類體系,人在事先。

2.類強調公職人員的綜合管理能力,強調的是通才””而非特殊知識。

3.職責劃分簡單。

4.官位和等級職位可以分離。

 

優點

1.職位劃分簡單,在實踐中簡便易行

2.重公職人員的綜合管理能力,有利於公職人員成為通用型人才

3.重學歷背景,有利於提高公共部門人力資源的整體素質,吸納優秀人才

4.是強調年資、官...


查看完整內容

66 下列有關品位分類制之特色,何者有誤? (A)以名分鼓勵公務人員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