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護理師◆內外科護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6 李先生因解尿困難就醫,醫師安排尿路動力學檢查,下列何者無法由尿路動力學檢查得知?
(A)膀胱殘餘尿量
(B)尿流速
(C)膀胱容積壓力
(D)尿道壓力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kaimiao 國三下 (2016/11/28)
尿路動力學檢查項目:1.尿流速檢查2.膀...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Lin Ya-Ya 國一上 (2017/07/11)
目的:評估膀胱的運動、感覺功能及排尿效率...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小馬尾 國三上 (2020/12/28)

1.尿流速 (Uroflowmetry): 檢查者以平常習慣的排尿姿勢自然地排尿,測量其排尿的速度。利用這個簡單且不具侵入性的檢查,可以粗略了解病人的膀胱收縮力和膀胱出口阻塞的狀況。

2.膀胱容積壓力檢查(Cystometry):用來偵測當膀胱儲存及排空尿液時,膀胱內壓力和容積的相關變化。

3.括約肌肌電圖(Electromyography): 偵測外括約肌和骨盆腔肌肉在排尿過程中的活性。

4.尿道壓力圖(Urethral pressure profilometry): 用來測量尿道內的壓力,通常用來當作參考,不代表排尿時的尿道阻力。

4F
venoonn 高二上 (2021/07/01)

尿路動力學檢查:尿道外括約肌肌電圖、尿流速、膀胱容積壓力、尿道壓力


66 李先生因解尿困難就醫,醫師安排尿路動力學檢查,下列何者無法由尿路動力學檢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