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6.下列哪一位教育社會學學者調合功能主義與衝突論,提出「剩餘物質的多寡」作為論述社會階層化的依據?
(A)連斯基(G. Lenski)
(B)楊格(M. Young)
(C)巴津(F. Parkin)  
(D)羅生費德(E. Rosenfeld)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BaiQi Chen 大一下 (2012/07/18)
功能和衝突一起下車.....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0F
Rolf.(有上一個榜) 小六下 (2017/07/22)

你們真幽默 背個Lenski都要口決哈哈哈哈 

I like the 7th answer.


21F
2020 台北英師Pegg 高三下 (2020/04/18)

連基本的都不剩T T

22F
林文華 國三上 (2020/05/20)

1529692265607n7r562319r.jpg


在《權力與特權:社會分層的理論》一書中,格爾哈特·倫斯基試圖綜合這兩種看似衝突的理論,通過廣泛利用人類學、社會學、歷史學資料,觀察和比較各種社會類型(如採集狩獵社會、園耕社會、農業社會、工業社會等)中的不平等現象,從兩種理論中取出各自符合經驗事實的部分,構建一個新理論來解釋人類社會中廣泛存在的不平等。

倫斯基認為從原始社會到現代,隨著技術進步,不平等程度不斷加深,在農業社會達到峰值,進入工業社會,這種趨勢則有所逆轉,「各社會之間的不平等的最終根源是技術進步」。


比起關注階級、種姓、等級、地位這些不平等的結果或表象,倫斯基更在意的是一個社會中的分配動力學,即到底是什麼力量在分配的過程中起作用...


查看完整內容

66.下列哪一位教育社會學學者調合功能主義與衝突論,提出「剩餘物質的多寡」作為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