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健康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6.有關愛滋空窗期的說明,下列何者錯誤?
(A)愛滋病毒感染後,產生愛滋病毒抗體的時期
(B)檢驗抗體呈陰性反應
(C)此時期具有傳染力
(D)一般空窗期約是感染愛滋病毒後14-21天


答案:A,D
難度: 適中
2F
Alice Lee 高一上 (2016/06/16)
A D 皆為錯誤選項

(A)愛滋病毒感染後,產生愛滋病毒抗體的時期
 感染愛滋病毒後,需要經過一段時間才會產生愛滋病毒抗體,這段已感染卻驗不出抗體的時間,即為空窗期。

(D)一般空窗期約是感染愛滋病毒後14-21天
 愛滋病毒空窗期約6-12週(三個月左右),目前愛滋病毒的篩檢都是以抗體檢驗居多。若採用新的檢驗方式如核酸或抗原檢驗,可以縮短空窗期到1-2週。

可參考:http://www.cdc.gov.tw/qa.aspx?treeid=5784355bfd011a1c&nowtreeid=35065e55d241305e參考資料
3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6/06/23)
原本答案為A,修改為A,D
4F
葛新路 大一上 (2022/05/07)
◎何謂空窗期:愛滋病毒感染後,需要經過一段時間血液才會產生愛滋病毒抗體,因此在感染後的早期,可能因抗體尚未產生,而檢驗呈陰性反應,此即為空窗期。一般而言,空窗期約是愛滋病毒感染後6-12週內,過去也有零星的報告發現空窗期長達12個月。隨著檢驗方式的進步,空窗期已可以縮短到1-2星期。在此期間,患者體內的愛滋病毒病毒量最高,傳染力強。空窗期時許多患者沒有症狀,或是症狀不特殊,易被疏忽或診斷成一般的感冒,因此患者可能繼續從事高危險性行為、傳染其他的人。目前愛滋病毒的流行並未稍歇,這可能是原因之一。

66.有關愛滋空窗期的說明,下列何者錯誤? (A)愛滋病毒感染後,產生愛滋病毒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