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護理師◆產兒科護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7 下列何者不是兒童疑似癌症的九大警訊之一?
(A)不明原因的疼痛
(B)紫斑或出血傾向
(C)蕁麻疹或皮膚紅疹
(D)嘔吐或走路不穩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J 國二上 (2017/02/16)
兒童癌症九大警訊: (1)臉色蒼白 (2) 紫斑或出血傾向 (3) 不明原因發燒 (4) 不明原因疼痛 (5.....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2022/07/23)

1.不明原因的發燒:持續兩週以上不明原因的發燒。  
2. 不明原因的疼痛:如關節酸痛、腹痛、頭痛等。  
3. 不明原因的腫塊:小孩皮膚表面有不明原因之腫塊且有增大的傾向。  
4. 淋巴腺腫大:不明原因之全身性或局部性淋巴結腫大(如:頸部、腋下、鼠蹊部淋巴結腫)且無壓痛感。  
5. 肝脾腫大:肝及脾臟緊貼兩側肋骨的下方,若以手按壓可摸出硬塊即是腫大。
6. 臉色蒼白:小孩無故臉色蒼白,即唇及眼結膜較無血色,伴隨倦怠、食慾不振等。
7. 紫斑或出血傾向:皮膚表面時常無故出現瘀斑或紫紅色出血小點,或有黏膜出血(如:流鼻血、牙齦出血等)。  
8. 神經方面的症狀: 如無故的嘔吐、走路不穩、頭痛,顔面神經麻痺等。  
9. 眼球有異常反射光: 嬰幼兒的...


查看完整內容

67 下列何者不是兒童疑似癌症的九大警訊之一? (A)不明原因的疼痛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