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健康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7.藥物代謝的主要器官為何者?
(A)腎臟  
(B)肝臟  
(C)肺臟  
(D)膀胱。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楊言 高一上 (2011/05/02)
腎臟沒有阿??o_O"...
2F
Johnrax Youn 高三下 (2017/05/25)

藥物的代謝過程是藥物化學結構被生物體改變的過程,肝臟是主要代謝器官,但並不是唯一的代謝場所。代謝產物可以是無活性的,也可具與原藥相似活性而繼續發揮治療作用或出現毒性。一些藥物被稱為前體藥物,以非活性形式存在,它們的代謝物具治療活性並能獲得所期望的療效,這些活性代謝物可被排出體外(主要隨尿、糞排出),也可進一步轉化成無活性代謝物且最終被排出體外。

肝臟有一系列酶可催化藥物氧化、還原和水解,它還有其他一些酶能催化藥物與某一些物質結合發生結合反應。這種結合物(藥物分子和被結合物質)最終從尿排出。

生物體清除藥物的過程稱『排泄』。腎臟是主要清除器官,對水溶性藥物及其代謝物的排泄特別有效。

腎臟從血液中把藥物濾出...


查看完整內容

67.藥物代謝的主要器官為何者? (A)腎臟   (B)肝臟   (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