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8.下列哪一種觀念屬於認知學習論的主張?
(A)採用連續漸進法可以塑造個體的行為
(B)透過獎懲可以改變行為促進學習
(C)個體的自發反應可因強化而保留
(D)學習是個體內在知識狀態的改變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6)

一.         認知心理學家們則視學習為個體對事物經由認識、辨別、理解,從而獲得心知識的歷程。在此歷程中個體所學到的是思維方式,亦即是認知心理學家所謂的認知結構【cognitive structure(張P126

二.         行為學習論的主張是將學習視為歸納【induction(張P328的歷程:由特殊事例到普遍原則。認知學習論的主張是將學習視為演繹【deduction(張P178的歷程:由普遍原則到特殊事例。

三.         認知學習論有助吾人了解在教育上如何擴展學生的認知結構,以促進其主動求之能力。行為學習論有助於了解在教學上如何分析教學情境、如何配合教材的不同單元設計教學進度,而循序漸進達到教學目標。

68.下列哪一種觀念屬於認知學習論的主張? (A)採用連續漸進法可以塑造個體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