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公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8. 佐佐和佑佑兩人是好姊妹,佐佐不論在唱歌或彈琴方面都表現傑出;相較之下,佑 佑則稍微擅長唱歌。在分組才藝競賽時,佐佐負責彈琴,佑佑負責唱歌。請問:這 是依照何種經濟學原理進行分工?
(A)誘因法則
(B)比較利益法則
(C)供需法則
(D)絕對利益法則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司特正取4 大二下 (2019/06/13)

比較優勢(比較利益)或相對優勢是經濟學的概念,解釋了為何在擁有較低的機會成本的優勢下生產,貿易對雙方都有利。可分為靜態比較優勢和動態比較優勢。當一方(一個人,一間公司,或一國)進行一項生產時所付出的機會成本比另一方低,這一方面擁有了進行這項生產的比較優勢。

例如甲國和乙國都只生產衣服和食物,在同質的資源下,甲國生產一單位衣服的機會成本是二單位食物,而乙國生產一單位衣服的機會成本是三單位食物,根據比較優勢理論,甲國享有生產衣服的比較優勢,便應該專業生產衣服,並出口乙,以換取食物。而乙國在生產食物上有比較優勢,意味它應該專業生產食物,並出口甲,以換取衣服。沒有任何一方在所有物品的生產上均享有比較優勢,所以比較優勢的本質是互利的。

來源:維基百科 比較利益

68. 佐佐和佑佑兩人是好姊妹,佐佐不論在唱歌或彈琴方面都表現傑出;相較之下,佑..-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