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中等學校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老師與學生關係的好壞對於教學成效影響很大,下列何者對於建立良好師生關係 較無幫助?
(A)教師重視學生期望
(B)學生重視教師期望
(C)教師與學生相互關懷
(D)教師以權威嚴厲管教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1F
owenhogrider 高一下 (2019/01/02)

現代的班級經營已經不能使用過去強烈的手段控制學生的行為,而是強調師生互動、相處關係,而教師的態度也會影響學生的學習行為。

過去專制式的領導會導致 - 雖然較有紀律,老師較有權威,但容易使學生感到反感、厭惡、挫敗,教室的氣氛也較為嚴肅。

現代民主式的領導 - 較鼓勵學生共同參與制定計畫,給學生較多客觀的鼓勵與表揚,讓孩子的學習意願提高,班級的氣氛也較為愉快良好。

14.老師與學生關係的好壞對於教學成效影響很大,下列何者對於建立良好師生關係 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