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9.霍桑 (Hawthorne)實驗中那一個研究的重要發現為「小團體的約束力」?
(A)照明實驗
(B)繼電器裝配室實驗
(C)接線版工作室實驗
(D)面談計畫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Nick Win 國一上 (2011/12/01)
個人小技巧-口訣繼電-人格(繼電器裝配:人格尊重)接線-小(接線.....看完整詳解
6F
Lous Cheng 國三下 (2013/06/12)

擠人-繼電 人格 

小街--小團體 接線板

7F
龜龜 高一上 (2013/07/21)


霍桑 ( Hawthorne ) 實驗中那一個研究的重要發現為「小團體的約束力」?

(A) 照明實驗

(B) 繼電器裝配室實驗

(C) 接線版工作室實驗

(D) 面談計畫

 

~解析 :

 

「霍桑研究」(Hawthorne Studies)=「霍桑試驗」=「霍桑實驗」(Hawthorne experiment)=「霍桑實驗理論」=「霍桑實驗學派」=「人群關係學派」:

 

一、「霍桑實驗」之「代表人物」:

 

(一) 梅堯 ( Mayo ) :

1.「人群關係之父」;

2. 梅堯 ( Mayo ) 對於「工作態度」與「生產效率」間之「關係」曾主持「霍桑研究」 ( Hawthorne Studies ) = 梅堯 ( Mayo ) 是「霍桑實驗」( Hawthorne experiments ) 的「( 主要 ) 主持人」=「霍桑實驗」的「主持人」梅堯 ( Mayo ) ...


查看完整內容
8F
Wu Chenghan 大四上 (2021/07/09)

考太細了吧...

69.霍桑(Hawthorne)實驗中那一個研究的重要發現為「小團體的約束力」?..-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