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港務局◆公文及作文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高雄市政府致內政部屬何種函?
(A)上行函
(B)平行函
(C)下行函
(D)以上皆非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hia Hui Huan 研一下 (2011/11/28)
這題的出處是我從國文教甄哪裡抽出來, 直轄市和內政部都是直屬行政院,都.....看完整詳解
7F
李小筠 國二上 (2014/10/25)

內政部歸行政院管

所以是不是

內政部跟立法院

應該是平行文


最佳解
是不是錯了?

8F
智磨 高一上 (2015/06/05)
以圖示來看就明瞭:

五院  -------> 部會
           下行        ^ 
                           | 平
                           | 行
                          V
五院  <-----直轄市
           上行
9F
Madao 研二下 (2017/10/19)

錄自搶救國文大作戰粉絲團

102年初考:46 行政院各部會對臺北市政府行文,屬下列那一種? (A)上行函(B)平行函(C)下行函(D)申請函。

答案:(B)解析:行政院各部會與臺北市政府無「行政從屬關係」,彼此是平行關係。

如果題目改為:※行政院對臺北市政府行文,屬下列那一種? (A)上行函(B)平行函(C)下行函(D)申請函。

答案:(C)解析:台北市是直轄市,隸屬於行政院,行政院便是台北市的上級單位,它們二者之間便有「行政從屬關係」。

如果題目再改為:※行政院衛生署對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行文,屬下列那一種? (A)上行函(B)平行函(C)下行函(D)申請函。

答案:(C)解析:行政院衛生署對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有「行政從屬關係」,是上對下關係。

7高雄市政府致內政部屬何種函? (A)上行函 (B)平行函 (C)下行函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