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圖書館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 下列何種研究方法是源於實驗法,其目的是藉以改善資訊產品功能,設計出具有容易使用、簡單易學、使用滿意的特徵之產品?
(A)優使性測試(Usability Testing)
(B)民族誌(Ethnography)
(C)疊慧法(Delphi Method)
(D)訪談法(Interview)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蘇淑娟 高二上 (2013/07/24)
疊慧法是一種綜合專家意見來推測未來現象的方法,特別適用於無法以量化資料來做預測的現象。此法最先係由蘭德公司(Rand Corp)的賀莫(Olaf Helmer)等人用來研究美國空軍所贊助的Delphi專案。當時,疊慧法最主要的應用是在處理國防上的問題。最近,此法已經被很多企業用來解決行銷和研究發展上有關長期預測的問題。   疊慧法的實施步驟如下:(一)組成專家小組,彼此各自分開,然後請他們就所描述之事項表示預測之意見,例如命令他們預估某項產品未來某年的銷售量。各專家彼此並不知道其他的參加者,也不事先交換意見。(二)由預測單位之一位協調者歸納各專家意見,統計其分布狀況,計算其中位數以及中間50%意見之所在,然後函請各專家參考此等資料,再做預測。(三)等收到這第二次答覆後,再做歸納.....看完整詳解
2F
Chris (克里斯) 國二下 (2013/12/13)
民族誌英文:Ethnography;希臘文 ἔθνος [ethnos,民族、人群] 加上 γράφειν [graphein,書寫])是一種寫作文本,它運用田野工作來提供對人類社會的描述研究。
3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23/05/20)

優使性測試(Usability test)=可用性測試=實用性測試=易用性測試:
1.是一項通過用戶使用來評估產品是否滿足該用戶需求技術
2.某產品軟體容易使用的程度

7 下列何種研究方法是源於實驗法,其目的是藉以改善資訊產品功能,設計出具有容易使..-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