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 下列何者並非韋伯(Max Weber)理想型官僚組織的主要特徵之一?
(A)以合法權威為基礎
(B)重視專業分工
(C)強調層級節制
(D)主張互惠協調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甘佳蓁 國三下 (2015/03/16)
 (1)合理的分工。在組織中明確劃分每個組織成員的職責許可權並以法規的形式將這種分工固定下來。   (2)層級節制的權力體系。在組織中實行職務等級制和權力等級化,整個組織是一個層級節制的權力體系。   (3)依照規程辦事的運作機制。在組織中任何管理行為都不能隨心所欲,都要按章行事。   (4)形成正規的決策文書。在組織中一切重要的決定和命令都以正式文件的形式下達,下級易於接受明確的命令,上級也易於對下級進行管理。   (5)組織管理的非人格化。在組織中管理工作是以法律、法規、條例和正式文件等來規範組織成員的行為,公私分明,對事不對人。   (6)合理合法的人事行政制度。量才用人,任人惟賢,因事設職,專職專人,以及適應工作需要的專業培訓機制。

7 下列何者並非韋伯(Max Weber)理想型官僚組織的主要特徵之一?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