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 依據中央法規標準法第 9 條規定,法規內容繁複或條文較多者,得再劃分。其名稱不包括下列何者?
(A)第某編
(B)第某節
(C)第某項
(D)第某款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ms.chiang07 高二下 (2015/05/29)
內容:編、章、節、款、.....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1F
KlugTina 高一下 (2017/07/21)

老師都用羅馬數字表示的就是項,法條中都沒有羅馬數字阿

12F
川流 高二下 (2019/12/15)
法規條文應分條書寫,冠以「第某條」字樣,並得分為項、款、目。項不冠數字,空二字書寫,款冠以一、二、三等數字,目冠以(一)、(二)、(三)等數字,並應加具標點符號。
前項所定之目再細分者,冠以1、2、3等數字,並稱為第某目之1、2、3。

法規內容繁複或條文較多者,得劃分為第某編、第某章、第某節、第某款、第某目。
13F
Sinku (2021/04/23)

KlugTina,的確,法條中規定「項」可不需用數字表示,所以在法規上是看不到的,不過老師這麼說是因為一般法典為了讓讀者容易閱讀,會在前面加上羅馬數字比較好辨識。總而言之他只是要讓你知道何為「項」而已。

7 依據中央法規標準法第 9 條規定,法規內容繁複或條文較多者,得再劃分。其名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