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 新修正之行政訴訟法改採三級二審制,係在最高行政法院與高等行政法院外,增設:
(A)高等行政法院行政簡易庭
(B)地方法院行政訴訟庭(現為高等行政法院地方行政訴訟庭)
(C)地方行政法院
(D)地方法院行政簡易庭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國二上 (2013/06/19)
行政訴訟法 第229條(適用簡易程序之行政訴訟事件)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加強信念 國一下 (2018/05/21)

◎ 交通裁決事件:

係★★★★★★(★★★...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大四上 (2022/11/24)
行政訴訟法修法(112/08/15施行):
司法院指出,新制除優化行政法院法官的選任、養成及專業,讓具公法專業的法官,能夠儘早辦理行政訴訟事件,培養長期穩定的行政法院法官人才,以提升裁判品質外;也將原本分散在各地方法院的行政訴訟庭,改為集中於高等行政法院內增設「地方行政訴訟庭」,在訴訟法上相當於「地方行政法院」的審級,專責辦理行政訴訟事件,強化法官專業性,建構堅實的第一審。

資料來源:司法院網站
9F
人生持續奮鬥 研一下 (2023/09/18)
第 3-1 條
本法所稱高等行政法院,指高等行政法院高等行政訴訟庭;所稱地方行政法院,指高等行政法院地方行政訴訟庭。

7 新修正之行政訴訟法改採三級二審制,係在最高行政法院與高等行政法院外,增設: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