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會計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 甲公司速動比率大於 1,若公司以現金償還短期借款,將導致:
(A)營運資金減少
(B)速動比率不變
(C)速動比率減少
(D)營運資金不變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Sofia 高三上 (2015/01/07)
速動比大於一,代表速動資產>流動負債
現金償還短期借款:使速動資產下降,流動資產與流動負債同時同值下降,所以營運資金不變
且速動比變大,因為上下減去同樣數值
EX:5/4>4/3
速動比率=速動資產/流動負債
營運資金=流動資產-流動負債
*速動資產=流動資產-存貨
*待攤費用與遞延資產

遞延資產是指不能全部計入當年損益,應在以後年度內較長時期攤銷的除固定資產無形資產以外的其他費用支出,包括開辦費租入固定資產改良支出,以及攤銷期在一年以上的長期待攤費用等。

  這個概念跟待攤費用其實相當接近,區別在於期限問題。待攤費用是指不超過一年但大於一個月這期間分攤的費用。超過一年分攤的費用就是遞延資產。
EX:低值易耗品攤銷預付保險費、一次性購買印花稅票和一次性購買印花稅稅額較大需分攤的數額等。

7 甲公司速動比率大於 1,若公司以現金償還短期借款,將導致: (A)營運資金..-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