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民法總則&債篇&物權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 甲罹患精神疾病,致不能辨識其意思表示之效果,下列何人不得為甲聲請監護之宣告?
(A)甲之配偶
(B)檢察官
(C)社會福利機構
(D)甲之債權人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Livia 高二上 (2014/09/03)
第 14 條   對於因精神障礙或其他心智缺陷,致不能為意思表示或受意思表示,或不能辨識其意思表示之效果者,法院.....看完整詳解
4F
iceeciiii 高一上 (2020/08/19)
對於因精神障礙或其他心智缺陷,致不能為意思表示或受意思表示,或不 能辨識其意思表示之效果者,法院得因本人、配偶、四親等內之親屬、最 近一年有同居事實之其他親屬、檢察官、主管機關、社會福利機構、輔助 人、意定監護受任人或其他利害關係人之聲請,為監護之宣告。
5F
今年要上榜 高三下 (2021/10/02)

(D)債權人得聲請破產宣告

破產法立法目的:
1.為債務人免除及清理債務
2.賦予債務人重生的機會

破產法§58
破產,除另有規定外,得因債權人或債務人之聲請宣告之。
前項聲請,縱在和解程序中,亦得為之,但法院認為有和解之可能者,得駁回之。


6F
winnie14723 大一上 (2023/05/02)

民法14(108/06/19修)

第1項:
對於因精神障礙或其他心智缺陷,致不能為意思表示或受意思表示,或不能辨識其意思表示之效果者,法院得因本人、配偶(A)、四親等內之親屬、最近一年有同居事實之其他親屬、檢察官(B)、主管機關、社會福利機構(C)、輔助人、意定監護受任人或其他利害關係人(D)之聲請,為監護之宣告。

利害關係人:是指有法律上利害關係之人。
例如夫妻一方死亡發生繼承問題時,夫妻之間財產制的約定就會影響到遺產的範圍及多寡,這會牽涉到其他繼承人的權益而與其有利害關係,這時候這些繼承人都是利害關係人。

7 甲罹患精神疾病,致不能辨識其意思表示之效果,下列何人不得為甲聲請監護之宣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