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1.計算機原理 2.網路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 當圖形中出現負數成本的edge時,應採用何種演算法才能正確求出圖形中兩個節點的最短路徑?
(A)Dijkstra演算法
(B)Bellman-ford演算法
(C)Kruskal演算法
(D)Prim演算法


答案:B
難度: 適中
1F
佩玲 高一下 (2013/09/22)

EDGE是英文Enhanced Data Rate for GSM Evolution 的缩写,即增强型数据速率GSM演进技术。

EDGE是一种从GSM到3G的过渡技术,它主要是在GSM系统中采用了一种新的调制方法,即最先进的多时隙操 作和8PSK调制技术。

由于8PSK可将现有GSM网络采用的GMSK调制技术的符号携带信息空间从1扩展到3,从而使每个符号所包含的信息是原来的3倍。同名的还有格斗士Edge。

2F
AT 國一上 (2016/04/14)
貝爾曼-福特演算法(英語:Bellman–Ford algorithm),求解單源最短路徑問題的一種演算法,由理察·貝爾曼(Richard Bellman) 和 萊斯特·福特 創立的。有時候這種演算法也被稱為 Moore-Bellman-Ford 演算法,因為 Edward F. Moore 也為這個演算法的發展做出了貢獻。它的原理是對圖進行V-1次鬆弛操作,得到所有可能的最短路徑。其優於迪科斯徹演算法的方面是邊的權值可以為負數、實作簡單,缺點是時間複雜度過高,高達O(VE)。但演算法可以進行若干種最佳化,提高了效率。
(資料來源:https://en.wikipedia.org/wiki/Bellman%E2%80%93Ford_algorithm)

7 當圖形中出現負數成本的edge時,應採用何種演算法才能正確求出圖形中兩個節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