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下列哪一項是國民教育的目標?
(A)研究高深學術,養成專門人才
(B)培養青年生活之知識和生產技能
(C)以生活為中心,配合學生身心能力發展歷程,尊重個性發展,激發個人潛能,涵泳民主素養,尊重多元文化價值,培養科學知能,適應現代生活需要
(D)身心健康之訓練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06)
國民教育以培養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之現代化國民為目標。我國憲法等一百五十八條、教育基本法、國民教育法,以及新近頒布的「國民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暫行綱要」對於國民教育階段的教育目標有較為詳明之規劃,而其階層性結構如圖三。
我國憲法一五八條規定:教育文化應發展國民之民族精神、自治精神、國民道德、健全體格、科學及生活智能。
民國八十八年頒布教育基本法,其第二條規定:教育之目的以培養人民健全人格、民主素養、法治觀念、人文涵養、強健體魄及思考、判斷與創造能力,並促進其對基本人權之尊重、生態環境之保護及對不同國家、族群、性別、宗教、文化之瞭解與關懷,使其成為具有國家意識及國際視野之現代化國民。
此二者乃我國教育之總目標,各階段教育之實施,均應以此為最高鵠的。

7.下列哪一項是國民教育的目標?(A)研究高深學術,養成專門人才(B)培養青年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