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計算機概論、大意(資訊科學概論,電腦常識,電子計算機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1GB>1MB>1KB
(B)資料欄通常由數個資料錄所組成
(C)1KB=210Byte
(D)Byte為電腦儲存資料的最基本單位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步儜苫 大四下 (2017/06/05)

位元(Bit)以0或1來表示電子訊號,是計算機中資料的最小單位。 記憶體儲存的最小單位,也是電腦儲存資料的基本單位。


◎ 資料的儲存單位儲存資料的單位由小到大依序為『位元、位元組、字元、欄位、記錄、檔案、資料庫』共七層。

一、位元(bit):電腦儲存及處理的最基本單位,Binary Digit 的縮寫,儲存值為0 或1。
 

二、位元組(byte):由八位元所組成,一個位元組代表一個字元,一個位元組共有28=256 種0,1 的組合,足夠用來表示鍵盤上的英文字母、標點符號、數字與各種控制鍵,是電腦的基本單位。
 三、字組(word):CPU一次所能存取的資料量,其與資料匯流排(data bus)的數目有關。一般常聽到的幾位元電腦,指的是其字組的長度,如64位元的電腦...
查看完整內容

7.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1GB>1MB>1KB (B)資料欄通常由數個資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