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調查◆國際公法與移民政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 外交團是( )方面的團體。
(A) 外交禮儀
(B) 外交使團
(C) 領事
(D) 私人


答案:A
難度: 困難
1F
Jenny Chang 國三下 (2012/02/10)

出處?

2F
Jenny Chang 國三下 (2012/02/15)

請問B?
3F
cutepatience 高一下 (2014/07/26)
外交代表可以分為兩類:一是為政治談判而派遣的外交代表,這種代表又可分為三種。第一種是一個國家為了與另一個國家辦理交涉而派往另一個國家常駐或暫駐的代表;第二種是國家派往參加國際會議的代表;第三種是國家派往國際組織的常駐或暫駐的代表。二是為了儀節上的目的(purpose of ceremonial function)而派往其他國家的代表,各國常在國家新元首登位或就職、喪葬、國王的加冕、婚禮等場合派遣特使到他國。

我的理解是:外交團指的是上段畫線的部分。內容皆是我網路搜尋整理的,若錯誤請告知!


外交團是各國駐同一國的外交代表機關館長及其外交人員的總稱。外交團制度不是根據國際法的規定,而是按照國際慣例和傳統而形成的,所以不行使具有法律性質的職能


外交團的活動通常是禮儀性的,如向駐在國表示祝賀、慰問、吊唁;參加典禮活動;磋商駐在國對外交團的優遇和禮儀安排;為離任使節舉行餞行活動;對駐在國為外交團舉行的活動表示答謝等等 。

7.外交團是()方面的團體。 (A) 外交禮儀(B) 外交使團(C) 領事(D..-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