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學校應該教但卻沒有教的學習內容,指的是哪一種課程?
(A)正式課程
(B)非正式課程
(C)潛在課程
(D)懸缺課程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23)

the null curriculum”較早詳述的黃光雄將之譯為「懸缺課程」黃政傑譯為「空無課程」歐用生稱之為「空白課程」

在美國專家艾斯納(E.W.Eisner,1979)出版的<教育想像:學校課程的設計與評鑑>(the Educational Imagination:On the Design and Evaluation of School Programs)一書中,首度提出「懸缺課程」(the null curriculum)的概念。艾斯納從藝術教育角度檢視課程時,發現學校課程中遺漏了許多重要的應納入課程範圍的能力、知識與態度,並視之為「空無課程」。
換言之,空無課程是指學校課程中所缺乏,該有而未有、應教而未教的部分。例如職業學校課程修定時,有人提到目前職校課程缺乏史地、音樂和美術;另外也有人主張職校應教授勞工有關法令,讓學生了解做為勞工的權利和義務。艾波(Apple,1979)曾指出,學校的科學和社會兩科,其內容只教和諧面,不教衝突面等,以上所云史地、音樂、美術、勞工法令、衝突面等,都是有關學校的空無課程。

7.學校應該教但卻沒有教的學習內容,指的是哪一種課程?(A)正式課程 (B)非正..-阿摩線上測驗